鬼怪怎樣回歸

發佈時間: 2017/01/16

有追看人氣韓劇《鬼怪》的朋友,就知道第13集劇情非常緊張,講述主角鬼怪(孔劉飾)終於借助女主角的手拔出自己身上那把劍,他還用劍殺死了跟自己一樣活了900年的奸臣鬼魂。但拔劍後他就會灰飛煙滅,他在消失前跟女主角說他會化成初雪和雨點,結果他消失了,女主角哭得竭斯底里,該集隨即播完,令觀眾心急如焚。誰知翌日播出的第14集,竟然是一個特輯,因為是邊拍邊播的原因,劇組趕不及後期製作,惟有將之前的精采片段剪輯成一集播出,觀眾只好憑蛛絲馬跡推測鬼怪到底如何回歸。

其實很多地方早已埋下伏綫,例如會長死前將一封信交給秘書,表示他日如果有一位「金信」踏着雨來取回所有產業,就要將全部東西都交還給他,這些提示都令觀眾聯想到鬼怪灰飛煙滅前,聲稱他會化成雨水和初雪。而第13集完結播出字幕時,突然之前鬼怪在加拿大的餐廳裏見到女主角未來的一幕,她在等待一位「代表」,「代表」在韓國的意思即是老闆級的人物,所以大家都肯定鬼怪將會以「金信代表」的身份再次重生回歸。

這部劇好看之處是有很多令觀眾思考的空間,下周六將連續播出兩集大結局,希望會是大團圓結局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