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竹坑 $28粗粒花生西多士

發佈時間: 2016/08/30

提起位處香港仔一角的黃竹坑,第一時間想到海洋公園。其實隨着港鐵將開通,這區已靜靜地起了美食革命,區內特色餐廳,既有良心製作的西餐,又有新晉日系蔬菜料理,炎炎夏日,更可歎冰凍雪糕三文治,逛主題公園之餘,也可歎盡美食。

1. $60辣肉腸意大利飯 糧心製作

「糧心製作」有天賜之糧的意思,名字來自「煮」理人小肥的傳道人。小肥從事飲食業多年,曾在「惜食堂」工作,除了吸收不少管理經驗,更深受餐廳幫助有需要人的理念影響。直至自己開店,小肥堅守樂於助人的理念,餐廳的盈餘會用來幫助無家者。

小肥說:「我好認同『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希望幫到更多人。」餐廳紮根區內近兩年,當中經歷過幾個風浪,更試過差點做不下去。小肥嘆一口氣說:「我一直覺得只要煮得好食,客人試過就會鍾意,不過,呢區客人嘅口味真係好唔同,附近有好多工廠,有啲工人認為我哋嘅『辣肉腸』同佢哋預想唔同,更加試過有客人Order後覺得唔好食,就咁放低,然後離開。」

為了經營下去,餐廳菜式惟有貼近客人需要,價錢上亦要調整,食物味道變得較大眾化,小肥也認同,這樣才可成功推廣自己的理念與食物。

在香港開餐廳,面對的問題多不勝數,往往要從理想與商業中作出平衡,這樣才可讓餐廳的壽命延續下去。與其說是「屈服」,其實是「堅持」,成功沒有捷徑,從錯誤中學習,堅持才是成功的王道。

糧心製作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業勤街35號金來工業大廈第1座25樓N室

電話:2889 6528

2. $78日系精進料理 MUM Veggie + Coffee + Sweet

小店開業近四年,店名「Mum Veggie」解作媽媽的料理,讓走進餐廳的客人們,感受一種家庭溫暖感覺。當初為甚麼會落腳黃竹坑呢?老闆寶傑說:「四年前,我希望開一間實驗性強嘅舖頭,如果喺市區開,風險實在太大,最後選擇咗香港仔。同埋,當年都做過Research,發現附近有好多Gallery,亦有唔同嘅藝術Studio,我哋想主攻呢群客人。」

小店以蔬菜料理為主打,寶傑為推廣健康飲食,曾遠赴日本,在一間寺廟內跟師傅學習精進料理,再加以改良。何謂精進料理?就是一種「蔬菜料理」,包含五種顏色,維持營養平衝,料理提供14款以上食材,每個Set可選擇四至五款材料,不但營養平衡,亦維持適當份量。另外,每種醬汁與食材都花心思,甜、酸、苦、辣齊全,味蕾滿足之餘,亦更健康有營。

MUM Veggie + Coffee + Sweet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香葉道2號One Island South地下G07

電話:2115 3348

3. $68 Movie Night雪糕三文治 Elephant Grounds

「Elephant Grounds」早年以咖啡打響名堂,近年更踩入香港仔,將傳統雪糕三文治注入新概念,配搭層出不窮。這種新概念不但受客人歡迎,更加吸引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員工加入公司。負責店內PR工作的Amiee來自美國,在澳門修讀酒店管理,畢業後來港發展,在facebook與instagram找到「Elephant Grounds」的資訊,被公司活潑、有趣的理念吸引,因此便加入。

Amiee說:「其實呢區發展空間十分大,附近有不同的商廈,亦有藝術Studio,而且我哋店舖空間較大,可以畀藝術工作者喺度傾偈,有藝術交流;做生意嘅,又有地方可以洽談業務,老闆睇中呢一點,所以落腳黃竹坑。」

餐廳內的雪糕三文治當然出名,推介款式是「Movie Night」,朱古力曲奇外層,夾着海鹽溶化的焦糖雪糕,面層又有焦糖爆谷,嘗一口,甜入心。

認住這隻「象」,為你帶來無限驚喜。

Elephant Grounds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業發街1號The Factory 1樓

電話:2562 9000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編輯:余運慶、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