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000事件

發佈時間: 2016/09/22

去印尼旅行回來,到家放下行李箱,覺得很不妥。

行李箱有三位數字的密碼鎖,從印尼的酒店回程前,明明已把數字撥亂,但回家之後,發現密碼竟然被人撥為原廠設定的000三個數字。而這絕對是我的大意,當初買了行李箱,懶得改密碼,一直都是沿用原廠的000。今天又見到這組數字,也就是說,行李已經被人打開過,而這人非常熟悉行情,知道出廠設定密碼都是000。

剛好家人帶了一個同款行李箱,但他們比我勤力,一早改了新的三位數字密碼。

結果,你道怎樣?

回到家中,他的行李箱的號碼,也被調校到000。幸好一早轉了密碼,想打開的人無功而還。

「印尼對毒品判刑很重,如果有人塞一包毒品進我的行李,搞不好我被人抓到,隨時會被判死刑!」我嚇得心膽俱裂。「偷東西的可能性高一些,如果放了毒品,要追蹤旅客取貨,又要配合飛機的目的地,一般小賊不會花這些心機。」美女空姐朋友安慰說。

死刑陰影減低,但「000」事件令我猶有餘悸,難怪雅加達機場放了幾架大型機器,提供「包行李」的收費服務,以保鮮紙將整件行李包得密密實實才託運。

印尼親人常說當地的治安不好,看到這三個數字,我終於明白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