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TVB兩綫新劇箍客有策略

發佈時間: 2016/08/31

TVB兩套新劇《為食神探》與《巨輪II》開播,劇種截然不同。《為食神探》開宗明義,用美食包裝查案,輕鬆搞笑,首集阮兆祥出場試菜,菜式賣相甚吸引,阮兆祥所給的食評有板有眼,資料足,很迎合info-tainment(資訊娛樂化)的大潮流。民以食為天,美食向有收視保證,所以林林總總飲食節目長開長有。謝霆鋒有遠見,幾年前寧願推戲,專注製作《12道鋒味》,現已拍至第三季,為他帶來不少商機,正開拍的新戲就趁勢以煮食做題材。馬國明自去年重頭劇《梟雄》後,未有劇集出街,觀眾餓他的戲,喜歡他劇中造型,第一集中表現調皮生鬼,頗為討好;對手岑麗香是宅男女神,之前與鄭則士、黃光亮合演《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同樣是飲食喜劇,收視不俗,今番演來應更有把握。

《巨輪II》則較為沉重,講人性、堅持,涉商業鬥爭、黑社會,優勢是有《巨輪》的集體回憶,有嘉欣BB和久未露面的吳岱融,又有人氣爆燈的《城寨英雄》陳展鵬,第一集已見張力。兩劇迎合觀眾不同喜好,排劇有策略,來個自己人鬥自己人格局,對觀眾來說是好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