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婆變肥懶打扮 港男呻無面

發佈時間: 2016/12/09

女生在婚後變成黃臉婆,惹來丈夫埋怨。有網民抱怨妻子婚後不修邊幅,加上身形走樣,令他在朋友面前「好無面」。有婚姻治療師指,若發現伴侶有地方需改善,不應先指摘對方,應正面切入為對方設想。

有網民在討論區力數39歲妻子在婚後「變形」,對外表「冇晒要求」,變得肥腫難分。事主在帖文形容妻子以前好貪靚,「會定期做facial和化粧,但婚後10年身材脹得好勁,成個人落晒形,有時同朋友飯聚,對方都唔認得她,私底下問我她發生甚麼事。」

網民建議事主鼓勵妻子健身

事主自稱有健身維持身形,外貌比實際年齡後生10年,自問「要面子」,難忍妻子變醜,「我明照顧小朋友辛苦,但半份糧畀她用,叫她平時扮下靚,她都情願煲劇。」

網民笑指,不少女士婚後覺得「已上岸」,便不再打扮,即使本來與丈夫年齡相近,數年後外觀也變得像「姐弟戀」。有網民建議事主去健身時,不妨鼓勵妻子同行,令她多做運動收身。

萬邦個人及家庭輔導中心的婚姻家庭治療師謝美恩指,曾有個案是太太婚前是打扮入時的職業女性,但婚後留在家中照顧兩名孩子,身形漸變得腫脹:「頭髮油笠笠,成日着人字拖外出,老公覺得好礙眼,成日為此嘈交。」

反映不滿宜婉轉表達

謝稱,輔導過程中發現丈夫小時候因肥胖常遭人欺負,看到太太變胖,就勾起童年不快回憶,怕別人會嫌棄他倆。「丈夫發現自己聚焦在太太的壞處上,忽視其他優點,太太也察覺自己忽略了丈夫。」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堅道中心主任鄭靜文指,婚姻有不同階段,新婚時焦點會放在二人世界,但婚後10年注意力會放在兒女身上,難免未如婚前「靚仔靚女」。鄭稱:「有個案是丈夫在婚前的穿着都是官仔骨骨,但婚後在家只穿爛底衫周圍走,令妻子難以忍受。」

鄭建議,向伴侶反映不滿時,宜婉轉表達,忌作投訴或批評,應先了解對方的困難。「太太為何不扮靚,是否太忙?或是沒有興致?」若對方的外觀難以改善,亦應接納,改為欣賞伴侶其他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