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三五國策力谷體育強國 李寧潛力大

發佈時間: 2016/12/09

體育用品板塊近幾年經常成為市場焦點,主因是體育產業在中國正處於高速增長期,所以亦帶動相關股份向好。

國務院發布的《體育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多項具體目標:經常參加體育鍛練的人數達4.35億;在國內生產總值中的比重達1%;體育服務業增加值佔比超過30%;體育消費額佔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過2.5%;到2020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東北證券指,若要實現目標,按照2015年水平計,平均每年增速約達15%。

從《規劃》定下的目標可見,中國銳意催谷體育產業發展,背後相信是受幾個要因推動,一、體育是具可持續經濟效益及龐大的產業,但需要有相應政策及場地硬件配合,以令產業及經濟鏈成形,好像歐洲的足球及美國籃球產業便是好例子。二、配合「大健康」戰略,提高國民健康水平,這是各國政府一直都在做的,因能間接減輕政府在醫療方面支出及養老負擔;三、期望透過建立體育文化,提高人民質素、社會凝聚力及軟實力。

定單連續12個月錄增長

在特許經銷商訂貨會上,李寧(02331)品牌產品定單已連續12個季度錄得按年增長,9月份舉辦的2017年第二季訂貨會定單,按年錄得高單位數增長。在整個平台(包括電子商務)之同店銷售,按年錄得高單位數增長。就渠道而言,零售(直接經營)及批發(特許經銷商)渠道均按年錄得低單位數增長,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按年增長為80%至90%。

大行普遍看好李寧,高盛指其具備獨特利潤增長引擎,預測2016至2018年純利年複合增長率可達26%,維持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由5.7元升14%至6.5港元。更多內容詳見逢周一隨《香港經濟日報》出刊的《投資理財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