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8西環必食 傻豬叉燒包

發佈時間: 2016/12/09

自從港鐵香港大學站通車後,西環先後吸引不同餐廳進駐,形成區內一股新食力。特別是位於天橋下的山道,可找到主打造型精緻的新派點心舖,又有五金與立食Crossover的小店,附近更有間藝術味濃厚的食店,以及誠意咖啡店,掀起一股誘人的飲食新潮。

$38 一籠相思(臻)

筆者向來喜歡在假日與家人上茶樓,歎一盅兩件,再品嘗香濃靚茶。不過,哄屋企人,怎可以獨沽一味?今次一於花點心思,趁周末帶屋企人來到西環,試試與別不同的「飲杯茶,食個包」。

這間名為「臻」的點心店,老闆希望為大家帶來至臻完美的點心,當中更帶點玩味,想客人吃得「津津有味」之意。老闆原本從事食品供應,發現西環的發展潛力愈來愈大,便找來一班點心師傅,為點心店設計新穎點心,其中一個幕後大功臣就是梁師傅了。梁師傅說:「我哋設計點心時本住一個宗旨,就係『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變』,無論外形、口味,都要與別不同。」

其中,「一籠相思」造型有趣,未食先Selfie,可愛賣相背後,究竟內藏甚麼乾坤?原來小雞內包了清新開胃的金柑桔與帶微甜的蓮蓉,兩者配搭恰到好處,再由鬆脆的「小雞皮」包裹着,一啖入口,幾種層次。

地址:西環西營盤山道48號南昌大廈地下C舖

電話:2811 25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6pm

$58 Tomato Egg Salad Sandwich(No Milkshake No life)

離開點心店,走過馬路就會見到一間放滿型格五金的店舖,從落地大玻璃觀看,店內裝修甚有玩味,心想:這間展覽室究竟陳列甚麼藝術?原來店內另一邊是個開放式廚房,走進去,才知道這是間食店。

「No Milkshake No Life」落戶西環近四個月,由Boky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開設。Boky曾在東京藍帶廚藝學院學廚,亦曾是長沙灣文青咖啡店「holy chef」的老闆娘,當年的邪惡芝士三文治,更為她打響名堂。Boky未踏進飲食圈子時,是個「朝九晚五」上班族,後來離開辦公桌,走進廚房,只為完成自己小小的理想。Boky說︰「開舖頭咩都要做,雖然好辛苦,甚至未必有以前打工咁穩定嘅收入,但當中嘅滿足感係無與倫比嘅;人生難得搵到樣自己鍾意做嘅野,就應該要堅持落去。」

Boky表示起初與幾位拍檔,都想以「立食店」出發,再加點玩味的五金Concept Store,但發現香港人不太接受,所以不斷修改,漸漸變成現在既可「打卡」,亦可安坐店內享受美食的小店。小店裝修美觀,食物同樣出色,特別是「Tomato Egg Salad Sandwich」,製作三文治麵包時,混合了現時大熱的超級食物-紅菜頭。紅菜頭配上新鮮蔬菜與蛋沙律,清新、開胃又健康。這裏的「奶昔」同樣不容忽視,由雪糕打成,飲到最後,仍有雪糕香味;冬天愈冰冷愈要試,這樣才過癮呢!

No Milkshake No Life

地址:西環石塘咀山道31-37號地下A舖

電話:6471 333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nn-9pm,星期一休息

$68 Mixed Berry Crêpe(Ethos)

Concept Store與食店crossover,點會只得一間呢?同在山道的「Ethos」更有想法,佔上三個舖位,集零售、展覽場地及餐廳於一身。

兩位創辦人Jacky及Lee,分別任職室內設計及時裝設計,夢想透過Art & Design,教育客人品味生活。Jacky家住西環,對這區好有感情,初到山道,附近還沒太多新店,近年多了大學生、外國人過來,每逢Weekend,更有區外人來幫襯。舊樓地方好用,還有市區難求的高樓底及閣樓特色,Jacky發揮其室內設計專長,保留建築物原有的開揚,還利用大落地玻璃,透進日光兼增加空間感,坐在這裏,叫人身心舒服。菜式偏歐陸風格,筆者首推「Mixed Berry Crêpe」,甜品有自家製班戟,特別將士多啤梨、藍莓切片,拌進粉漿內,連班戟內都帶果香,用平底鑊煎香,邊位脆口,加球士多啤梨及雪葩,好滿足!

Ethos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山道93號-99號

電話:2833 212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9:30pm,星期六至日,11am-10pm

$48 艾絲特的香蕉顛倒蛋糕(Teakha Kitchen)

西環吸引不同餐廳,深受年輕人喜愛的茶店Teakha,去年也過來開分店,地方大了,布置更雅致,坐得舒服,還有戶外位可看風景。招牌靚茶甜點當然不缺,還每月推出新品,像以京都一保堂抹茶炮製的Matcha Soy Latte,這店還獨家供應Brunch,Eggs benedict、自製紫菜扁麵等,想吃豐富點也可以。

Teakha Kitchen

地址:石塘咀保德街18號地舖

電話:3956 900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1am-7pm,星期一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Lego、林良明、Joyce

編輯:余運慶

插畫: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