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英物理治療 返港須註冊

發佈時間: 2016/12/09

覆關太:DSE預計成績為4454/554,選修物理、生物、化學,有意升讀英國大學的物理治療,已選了五所英國大學包括Liverpool、Coventry、Brunel、Keele以及East Anglia。根據英國大學的學科排名榜,應以East Anglia為最佳,全英物理治療排名第一;其餘Keele、Liverpool、Coventry也排十大之內;Brunel則排22位,排名較後。只是修讀物理治療最重要是學術資源及支援,其次是大學的整體名氣。假如五所大學全獲取錄,綜合計算應以East Anglia作為首選,Liverpool作為保險選。

修畢回港後,可向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申請註冊,條件是持有物理治療師學位,修業期不少於三年全日制;而該課程是經過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認可,其中包括800小時在督導下執行物理治療的臨床實習課;而且修畢後獲得當地物理治療的註冊身份,有執業的資格。假如申請人未能符合上述提及的條件,有機會被要求考註冊試,分兩部分,筆試和臨床評估,兩部分及格可以申請註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