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愛更新

發佈時間: 2016/12/09

男人喜歡更新裝置的程度,對我來說好像有點病態。

放下手機才一會,一不留神,再次拿起時發現幾個程式都在更新,於是問他:「你幫我update了嗎?」「是啊!你看到那個待更新的提示不會不自在嗎?」不自在?一點也不。

據說某朋友在寫字樓也有個男同事,就愛手多多幫人把電腦的視窗更新,不知說他是好心還是多管閒事,害朋友以為寫字樓出現靈異事件。

男人一定要自己與日新月異的資訊同步,如果做不到,會覺得胸口有東西悶住,有些東西未做嗎?是男人的責任感使然?還是不想自己被社會遺落在後方的危機感?趕緊去成為跟世界能夠相容的人,總不禁讚嘆這些人到底有多大的生命力啊!

我永遠可不更新就不更新,那個提示可以一直當看不到,不會覺得特別麻煩,只要不礙着我正常操用電子產品就行了。

「那只是你不願接受改變啊?」或者有人會說。可是電腦或手機對我來說不過是個工具,我可不想把能量消耗在工具不斷進化這事上面,除非再不更新就不讓我用,那就沒辦法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