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女早逝難釋懷 警長自轟亡

發佈時間: 2016/12/09

一名反黑組警長因為長女早逝,8年來一直無法釋懷,昨天他竟留下有「好想快啲見個大女」等字句的遺書,在荔景紀律部隊宿舍內用佩槍自轟,當場斃命。

自殺男子馬忠華,52歲,綽號「肥六」。他在警察少年訓練學校畢業後加入警隊,入職逾30年,90年代初晉升警長,生前隸屬大嶼山警區反黑組,一家居於葵涌荔枝嶺路18號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第3座一單位。據悉,上司和同事都稱讚馬為人很好,只是性格較為沉靜。

而私生活方面,馬與妻子育有2女,原本一家4口樂也融融,奈何才20歲左右的長女在2008年離世,對此馬多年來一直無法釋懷。另外,馬亦受健康問題困擾,其心臟和腎臟都有問題,早前曾接受「通波仔」手術。

健康亦有問題

昨天清晨5時許,妻子聽到一聲槍響,察看下赫見馬倒臥洗手間內,頭部傷口血如泉湧,已全無反應,身旁則遺下一把曲尺手槍,大驚下立即報警。未幾同袍和救護員趕到,證實馬已明顯死亡,再無送院必要。隨後警方找到馬的遺書,內容除了稱「好攰」外,還透露「好想快啲見個大女」。探員調查後懷疑有人因憶念早逝的女兒和健康問題,「諗唔開」下用佩槍自轟走上絕路。

據悉,這已是本港今年來第3宗類似事件,今年2月6日,一名24歲「新紮師兄」疑不堪工作壓力,巡邏期間在小西灣街市廁所開槍自殺身亡;同月20日,一名懷疑財困的高級警員,在牛頭角警署更衣室以配槍自轟左胸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