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九文化中心奠基 林鄭:鞏固港藝術地位

發佈時間: 2016/12/09

造價逾41億元的東九文化中心昨日奠基,預計2020年落成,翌年啟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中心是繼西九文化區後另一項重要文化設施,將可鞏固本港國際藝術之都地位及培養藝術人才。

位於原牛頭角下邨、比鄰港鐵九龍灣站和淘大花園之間的東九文化中心今年1月動工。中心佔地2公頃,設可容納1,200人的多功能演藝廳、550個座位的3向式劇場,及3個設有120至250個座位的音樂、舞蹈及戲劇小劇場。除主要舞台外,中心亦設3個排練室。

助培訓港藝術人材

文化中心室內外有7間藝術商店,部分室外公共空間可舉行藝墟。除藝術文化設施,中心會設酒樓及咖啡室、電動車充電泊位等智能設備。中心的上層附有空中藝術徑,可通往比鄰的德福花園、牛頭角下邨和淘大花園。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主持奠基儀式,林鄭指中心是繼西九文化區後一項重要文化設施,有助鞏固本港國際文化藝術之都地位,亦可為本港文化藝術人才,提供培訓和演出場地。她指中心肯定為九龍東成為本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增值,成為非一般核心商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