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青春的秘密

發佈時間: 2016/12/09

皮膚青春的秘密

美容是個很龐大的市場。最近在香港舉行的亞太美容展就來了2,700個參展商,灣仔會展及機場亞洲博覽中心的展廳全部租用了,你說女人的錢是否很好賺?否則怎會有那麼多參展商?

但無論花多少錢也未必能擁有光滑又富彈性的皮膚,因為大前提是要有健康身體,包括充足的營養、良好的血液和血液循環系統。皮膚的最重要營養就是胺基酸構成的蛋白質,令皮膚有彈性的骨膠原就是由蛋白質構成。百病纏身的人,體內許多蛋白質都給微生物寄生蟲蠶食了,皮膚怎會有彈性、光滑無皺紋?良好血液就是接近沒有毒素的血液,而毒素即我常提及的重金屬、化學物質(包括西藥、防腐劑、農藥、各類食物添加劑等),故戒口及小心飲食很重要。許多人說茹素的人皮膚較好,因瓜菜豆腐較少用防腐劑、生長激素及腸內無腐臭了的肉類屍蟲。

煎炸燒烤食物會產生苯並α芘(benzo-alpha-pyrene,簡稱BAP),令人有熱氣感覺,若維他命C不足,更易產生壞血病徵致皮膚出現瘡疥。常吃受污染的海產更會令皮膚過敏。所以服用由海產提煉的骨膠原(有些飲用的還加了糖)實際上有害無益。藥物是毒藥,常服足令血液中毒的西藥會損害脾臟及腎臟,皮膚變成終極的受害器官。所以濕疹及牛皮癬不是簡單的皮膚病而是血毒及免疫系統的問題,錯誤的食療更會弄巧反拙。

至於血液循環是大部分人都低估或忽略了的健康因素,血液循環包括動脈、靜脈、微絲血管及小靜脈。血液在脾臟經過處理後由心臟泵出(所以脾臟位於心臟附近。醫學院沒有脾臟專科,所以許多醫生都對此沒有研究認識。要明白脾臟的重要性及功能請參考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2》),帶着水份、紅白血球、血小板、巨噬細胞及所需營養等,隨着動脈微絲血管輸送至身體所有器官,這時的血液比較鮮紅。回流時帶着的廢物或是過多的營養,經腎臟過濾處理後由膀胱經尿道以尿液排出,部分則輸送去肝臟分解堆放,所以肝臟體積較其他器官大,因它是人體的堆填區。

假如血管中毒而硬化,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冰冷,則所有營養,包括骨膠原及水份未必能及時補送,讓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在此情況下,皮膚容易出現乾燥起皺甚至枯死脫離。用藥膏化粧品只是治標,若血液乾淨而循環功能良好,何須捨本逐末購買甚麼鎖住水份、留住春春的化粧品?況且化粧品含有很多化學毒素,包括防腐劑、漂白劑、甲醛、甲苯、水銀及鉛毒等,大家仔細看包裝說明便清楚了!我精研的正本醫學就是要有效地為身體解除這些毒素,幫助病人找回失去了的健康和青春。能夠很便宜地改善血液循環的是「勁腦靈」,因為其成分被證實可以改善腦部血管運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