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洋甘菊的好!

發佈時間: 2016/12/09

(續昨)昨天介紹了蜂蜜改善打鼾和睡眠窒息症,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蜂蜜藥用方法:臨睡前慢慢喝一杯加了一茶匙蜜糖和一茶匙黑胡椒粉的溫水。

由於減肥是改善打鼾和睡眠窒息症的最重要手段,這裏也有一個蜂蜜減肥的方法: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溫水,加一湯匙蜜糖和半個新鮮檸檬汁。

為甚麼甜的蜂蜜不會增加體重,反而有減肥作用?原來蜂蜜熱量比白糖低,還含有可以燃燒脂肪的物質,既是強力天然抗生素,也能夠排除體內的廢物,避免脂肪積聚在體內。

二、洋甘菊(Chamomile),對改善睡眠窒息症有效。洋甘菊有安神作用,也含有抗炎功效,可以紓緩阻礙呼吸道的障礙物,減輕打鼾。

飲用方法:睡前一小時,喝一杯洋甘菊茶,用兩茶匙乾洋甘菊(或者兩包洋甘菊茶),加入一杯熱水,蓋上燜焗五到十分鐘,去茶渣,加一茶匙蜂蜜、一小撮肉桂粉。

洋甘菊精油也有很好的擴大氣管作用,以一份洋甘菊精油、兩份橄欖油的比例調一個按摩油,一日中按摩頸部多次。

洋甘菊與中國的白菊花不是同一個品種,市面很容易買到已經造成茶包的洋甘菊茶,應該是一個茶包含一茶匙乾的洋甘菊,如果有懷疑可以打開茶包,把洋甘菊倒在茶匙中看一下。(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