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詠琪 張衞健 星夢尋理想

發佈時間: 2016/12/09

梁詠琪(Gigi)和張衞健早前為聖誕檔期動畫電影《星夢動物園》配音,兩位已婚的幸福人妻和人夫過往各自為事業拼搏,同為家庭作犧牲。提到新片,兩人認同要追尋自己夢想,為目標而努力。

健仔在《星夢動物園》聲演大劇院負責人樹熊「阿畢」,為挽救每況愈下的業績,他決定舉行歌唱比賽,希望大劇院回復昔日光輝。梁詠琪飾演的「豬媽媽」樂詩便是其中一位參賽者,她為了參賽無所不用其技,雖發生不少蝦碌事件,但充滿勵志。

第二次為動畫配音的Gigi,坦言為了配合角色的誇張表情,經常要保持亢奮,每次配完音都會感到十分疲累。問Gigi可有向配音界鼻祖的健仔偷師?在旁的健仔竟插嘴笑道:「我沒這麼容易『被偷』,我掩住了!」鬼馬的健仔打趣表示,每次配音前都要靜修三個月,引來全場譁然,事後他一臉古惑的說:「成功是有原因的,哈哈!不過有件事是真的,配音前我會要求電影公司將整個劇本讓我讀一次,然後在家做足練習才入錄音室。」

帶歡樂給大家

動畫中的兩位主人翁都為夢想而努力,現實生活中的健仔和Gigi不但事業一帆風順,並且各自組織幸福家庭,令人羡慕。問兩人還有甚麼夢想未完成?健仔滔滔不絕:「我的夢想有很多,例如駕駛一級方程式賽車、環遊世界及夜潛,亦都夢想有一日可以做個全職或半職的社工,因為我在單親家庭長大,成長過程中曾經好叛逆,慶幸有好朋友、老師及天主幫我,令我沒有走歪路。」

原來健仔經常低調地到訪中學、大學、監獄及戒毒所講talk及傳福音,藉自己的經歷去告訴年輕人,令他們重回正軌。健仔表示:「我的人生已走了一半,最大夢想是在演藝事業上有一定成就,我今時今日擁有的幸福和粉絲,是很多人給我的。」

Gigi則透露兒時夢想是成為一位設計師,最後因緣際遇當了藝人,入行後都經常接觸到有關設計的不同事物,總算完成了一半夢想,但自從誕下女兒後,卻令她有所領悟。

女兒代完成心願

Gigi表示:「現在經常想到,如果以前努力讀書成為醫生就好了,因為有了小朋友,最擔心她生病,又很怕自己生病或有事會看不到女兒成長;醫生真是很偉大的職業,但可惜自己無能力去做一個醫生,若果將來女兒問我有甚麼事可以令世界變得更美好,我會叫她努力讀書,做醫生來幫助病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工作。」

我係阿豬媽

在星夢歌唱比賽,當中有五位參賽者一鳴驚人,「阿豬媽」樂詩(梁詠琪聲演)希望用歌聲找到自己的方向,她最想在「媽媽」與「老婆」以外重拾一點自我,更在舞台上呈現出骨子裏的天后特質。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