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延續不老的傳說 還是覺得「學友」最好

發佈時間: 2016/12/09

55歲延續不老的傳說 還是覺得「學友」最好

「歌神」張學友相隔五年在香港再開騷,剛過去的周日起,假紅館舉行23場跨年《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歌神的信徒等到花兒也謝了,55歲的學友在這個冬天唱出愛火花,首場演出大獲好評,大家又想聽邊首金曲?

2010至2012年的《張學友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學友在18個月內完成146場演出,創下華人歌手單次巡迴演唱會場次新紀錄,並以12個月內觀眾總數達2,048,553人次,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今年學友為紀念入行30年,再次出山舉行巡迴演唱會,十月在北京揭開序幕,經過內地18場洗禮,學友上周日返回主場舉行香港站首場演出。

經典歌配搭經典舞台

學友首場騷結束後受訪,直言重返主場緊張到「腳都震埋」,不過也畀自己80分。的而且確,學友全晚狀態大勇,三小時唱盡80年代到近年的經典金曲,包括《情已逝》、《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及《醒着做夢》等,照顧不同年齡階層樂迷。此外,歌神年過半百仍然有心有力,應付《愛火花》等快歌也游刃有餘。

至於舞台設計及燈光效果方面,亦落足工本,搭建經典的四面台,整晚以全LED燈鋪天蓋地穿插場館,個唱開場時又有百老匯式音樂劇的大型歌舞,結尾又有馬戲團嘉年華主題,猶如一場視覺及聽覺的盛宴。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