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翻拍《流氓皇帝》 馬國明「豬咁蠢」奇遇記

發佈時間: 2016/12/09

大家還記得朱錦春(豬咁蠢)嗎?1981年,鄭少秋在劇集《流氓皇帝》扮演假皇帝深入民心,今次無綫重新翻拍,找來馬國明演繹由窮小子變成上海大亨,再成為冒牌皇帝的奇情故事,更有久未拍劇的女神周麗淇助陣,劇情荒誕有趣,為大家在2016年留下開心結尾。

馬明的「天然呆」形象向來甚有觀眾緣,監製潘嘉德亦是看中馬明這一點,找他重新演繹「朱錦春」這個經典角色。「劇集的主旨是毋忘初衷。朱錦春是個愛情中堅分子,經過這麼多事,多年後他心裏仍是要找回最初那個心上人(周麗淇),因此馬明的傻更更、戇直感覺很配合角色。」馬明在劇中激罕開金口唱歌,監製笑說:「馬明唱得兩嘴,有點驚喜,另外袁偉豪與謝東閔也會翻唱秋官(鄭少秋)的《飲勝》。」

周麗淇火燒「老公」

劇情方面,監製笑言時代不同,不能夠只將以往的劇本搬字過紙,所以不少細節都作出改動。「有一場戲,講周麗淇因未婚夫陸永走佬,她要跟生雞拜堂,但現在已找不到生雞拍戲,所以改成拜堂後將『老公』煮了,變成燒雞來吃。」(無綫翡翠台下周一8:30pm首播)

撰文:李潔盈

編輯:黃寶恩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