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馬雲與王菲合唱

發佈時間: 2016/12/09

王菲將於本月底在上海舉行演唱會,日前預售門票,縱然是天價,也瞬間被歌迷搶購一空,原價每張是千八至七千多元人民幣,有傳黃牛價高達數百萬元一張,相當誇張!但我認為應該是「有價無市」,相信沒有人如此瘋狂用數百萬去看一場演唱會吧!今次主辦單位是騰訊,屆時將於騰訊的視頻平台作現場直播,有王菲作賣點,自然為他們帶來很大收益。

不過最初有傳聞是馬雲的阿里巴巴投得演唱會的主辦權,後來為何變成騰訊?最近從朋友口中得知一傳聞,指當初阿里巴巴以過億天價與王菲洽談演唱會的主辦權,後來馬雲要求在演唱會上與阿菲合唱,眾所周知阿菲甚少邀請嘉賓,就算很多人認為她應該邀請初入行做歌手的女兒竇靖童上台合唱,當作扶她一把,但阿菲也沒這個打算,可想而知她是非常低調,更遑論她和馬雲合唱,所以有傳她因這個原因而推掉阿里巴巴的合作。

當然消息是未經證實,傳聞這次洽談是由馬雲的下屬負責,後來他知道要動用過億來開一場演唱會,實在太昂貴,而且回本不容易,便想用要求與阿菲合唱的方式來打退堂鼓,如果是真的,馬雲的確高招,這個下台階設得很亮麗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