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詠藜園首推下午茶 年輕廚師擔大旗

發佈時間: 2016/12/08

有近70年歷史的老字號「詠藜園」,以一碗招牌手打擔擔麵深入民心。隨着觀塘延綫通車,黃埔店更首次推出下午茶套餐,讓大家以親民價吃盡各款馳名小菜之餘,更藉此推行「創業先鋒計劃」,培訓一班對餐飲業有興趣的年輕人。

詠藜園紮根黃埔16年,假日總是大排長龍,卻一直不做下午茶時段生意。老闆楊王小玲解釋,這是因為大部分廚師年紀較大,不忍看見他們太辛苦,故讓他們「落場」休息一下。然而,她卻一直覺得愧對顧客:「很多人專程來到想吃一碗擔擔麵,卻撲了個空,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掙扎了很久,她決定趁着黃埔通車,破天荒推出下午茶套餐,由12月23日開始,限定每天下午二時半到五時半於「巧膳坊」供應。

員工一躍成老闆

此突破還有另一個意義,就是圓了三位年輕人──游文傑、方嘉寶與張碩晉的「創業夢」。三人參加了「創業先鋒計劃」,楊王小玲一直希望培育一班年輕「接班人」,傳承詠藜園的手藝,故特意把下午茶的經營權暫交三位年輕員工負責,食店將提供巧膳坊場地和食材,由他們自己營運和炮製食物,收入扣除部分成本後將全歸他們。楊王小玲笑言這班「老闆」們對自己初次管理餐廳既緊張又興奮,急不及待推出各項新「煮」意,認為此舉不但能激發年輕人的拼勁,使他們對公司更有歸屬感,也可避免一班主廚們太過辛苦,一舉兩得。

傳統與創意融合

下午茶主打美食之一的「親子幸運輪」放在精緻的摩天輪上,共有八款學員們精心設計的小食。另有其他結合四川特色的精緻小食,實行中西融合,讓食客有驚喜。

客人更有機會一試做大廚,因為店舖將推出專為家長及小朋友而設的「合家歡親子烹飪班」,免費由米芝蓮星級廚師教授八款小食,從而增進親子關係,實行有得玩有得食。另外,更有「營養有機素食套餐」,讓素食人士可享受愜意下午茶。店舖特別從美國購入升糖指數只有2度的有機糖作食材,讓糖尿病人也可食用。

撰文:文雪瑩、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Lego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