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平均分85以上 可入本港三大

發佈時間: 2016/12/08

覆魯依:替女兒報了三所英國寄宿學校,其中Bromsgrove已獲取錄,Brighton則被放在後補名單,Shrewsbury未出結果。既然你的女兒最喜歡Shrewsbury,則應等出了結果後才決定;Brighton後補名單恐怕要等到一月才有消息,理應有機會;至於Bromsgrove則可申請延遲交留位費,應沒有問題吧!相信Shrewsbury在聖誕之前一定會有取錄與否消息,到時再行決定。

覆June Chan:女兒在加國讀11班,修畢12班後申請回港讀大學沒有問題,惟成績必須有一定的水平。申請程序簡單易明,可搜查香港各大學的網頁。不過成績標準卻沒有列明,就算列明也只是一個門檻,實際取錄成績則難以搜查。但萬變不離其宗,假如你女兒在加拿大的成績達到全加同級的前10%,成績應沒有問題。以安省為例,達到平均80分的成績學生約佔20%-25%,達到85分的是10%-15%左右,相信平均沒有85分以上,難考入本港的三大,可以此作為標準。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