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水晶的方法

發佈時間: 2016/12/08

今天來的這位新客人從她踏進店的一刻,我就特別留意她的水晶手鏈。「這是我新買的月亮石手鏈,很美,你看!」她急不及待與我分享。

我特別留意那條水晶手鏈,並非因為它的特別美,而是看起來有點人工,月亮石明明給人柔美的感覺,她的手鏈卻怎樣看都有點像膠珠。水晶是大自然的結晶,既然是天然的,難免會有些裂紋、石紋,偶爾也會有全透明無暇的晶石,當然價值不菲。完美無暇的月亮石,絕對不是一百幾十元能買到的。

「我知道可以用直覺去分辨水晶的真假,只是我未能掌握。」她失望地說。

其實,除了直覺,還有很多鑑別水晶的方法,例如溫度:天然水晶握熱之後,靜置30秒以內會完全清涼,不會有餘溫,大家可以此做簡單判斷。

想要買水晶,最重要是找有信譽的商店。見過上網賣80元一條招財黃水晶手鏈,須知道黃水晶從來都是貴價晶石,80元連成本也不夠,大家千萬要小心選擇,以免未招財、先破財。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