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風吹 紅葉飄

發佈時間: 2016/12/08

剛遊韓國歸來,11月中下旬的慶州,秋色處處。入住位於普門湖的酒店,從酒店花園乃至湖畔,紅葉金杏乍現。參觀當地世遺景點佛國寺及大陵苑天馬塚等,也伴着豐富秋色,艷紅橙黃,色彩層層疊疊,秋意綿綿。

普門湖:湖畔良辰美景

慶州的普門湖,春秋二季,皆是賞景的理想地,春有櫻花,秋有紅葉。剛好入住位於普門湖畔的慶州希爾頓酒店,早上的半小時,在湖畔匆匆走一趟。路上瀰漫淡淡的薄霧或煙霞,路邊樹木呈橙紅色,滿地落葉,此情此景,秋色濛濛,秋意有點撲朔迷離。但當走入湖畔,秋色漸漸明朗,陽光偶爾乍現。湖畔部分楓樹已變鮮紅,在叢林的一些小路,高大的杏樹,杏葉已成金色;陽光下,杏葉似金箔。半小時的良辰美景,不枉此行。

普門湖景區

交通︰在慶州市搭乘往普門園地的市內巴士,約需20分鐘。

佛國寺:夾雜歷史的深秋

秋遊千年古都慶州,世遺古迹的佛國寺屬必賞景點,幾年前來賞紅楓,秋色豐富。今次秋遊,寺廟建築群沒甚改變,但遊人比從前多了不少。佛國寺是一組建築群,先穿過天王門,再經過秋色叢林、木瓜樹、放生池等,就來到被紅葉依伴的紫霞門。佛國寺建築群分為兩大區,一以大雄殿為中心,有紫霞門、梵影樓、自警樓、多寶塔、釋迦塔、無說殿等;另一區以極樂殿為中心,有七寶橋、蓮華橋及安陽門等。只要穿過天王門,一路上都可看到不同色彩層次的紅葉,步步有秋景。

佛國寺始建於751年,至774年才竣工,屬新羅時期的建築,新羅是韓國文化最燦爛的時代。在壬辰倭亂期間,被日本人燒毀,經數次修復,倖存原貌的只有紫霞門的青雲橋、白雲橋及兩座石塔,走過千年歲月。走在建築群之中賞秋,豐富秋色夾雜着歷史的深度,秋意也份外濃厚。

佛國寺

地址︰慶尚北道慶州市進峴洞15

門票︰成人5,000韓元(約HK$33)

時間︰7am-5:30pm

交通︰在慶州站前或市外巴士客運站,乘10、11號市區公車,6am-9:55pm期間,每16分鐘一班車

網址︰www.bulguksa.or.kr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