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沖繩櫻花祭

發佈時間: 2016/12/08

沖繩櫻花祭

今年外遊市道的整體生意略遜去年,展望來年經濟情況抱審慎樂觀看法,市民的消費慾也會隨之調整,就看近日的新聞報道,國泰航空明年員工加薪約2%,是近年的最低點,難得員工願意同舟共濟,不像以往般總在旅遊旺季拿出王牌「工業行動」,與資方討價還價,可見各方表現理智,實事求是面對新一年的挑戰。

聖誕將至,報團情況多已塵埃落定,而明年春節假期稍早,不少市民已定好外遊計劃,相信農曆年的生意也不會比去年差,也因為近年平日機票價錢實在太便宜,反觀在春節外遊之旅客受假期所限,多偏好較豪華旅遊產品,所以近年農曆年假期均多主推豪華團之效果及口碑甚佳,今年也不例外。

日韓兩地是冬日的熱門選擇,相對加班機較多。但多以冰雪為主題,近日有友人查詢有否只是賞風景或賞花的。但在一月底至二月上旬則較少。後來想起可去沖繩,正好碰上日本最早開花的櫻花。每年在一月下旬左右盛開,從本島北部開始慢慢南下,品種主要是寒緋櫻,花呈倒吊的鐘狀往下,而八重岳櫻花祭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櫻花季,從八重山山腳至山頂約有七千棵,在山頂可同時看到粉紅色櫻花和沖繩的美麗海景(明年1月23日至2月7日),地點在本部地區八重岳櫻之森公園。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