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一閃亮晶晶

發佈時間: 2016/12/08

一閃一閃亮晶晶

倫敦的聖誕氣氛已相當濃厚。十月底的萬聖節一過,各處都在歡迎聖誕節的到來。

首先是繁榮鬧市的聖誕燈飾陸續亮起,平日人們熙來攘往的Oxford Street,在萬聖節後的星期日,點亮起雪球形的燈飾,炫麗耀眼。轉角的Regent Street也全是繽紛的燈海,展開雙翅,配合長裙襬的天使,一個個優美的、五光十色的在半空中閃爍,高高在上的照亮街道,令下午四時多天便開始變黑的倫敦,添加了點光明暖意。

除了街頭的聖誕燈飾,最近點亮的還有在Trafalgar Square的聖誕樹。

原來這棵聖誕樹是來自挪威。原來自1947年起,挪威每年會贈送一棵聖誕樹給英國,一直都是放在倫敦的Trafalgar Square。原來背後的故事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關。據說那時候,挪威皇室流亡英國長達五年並得保安全;挪威人民在那五年裏,每年都會秘密運送一棵挪威的聖誕樹給國王,藉此提醒國王不要忘記祖國。戰爭結束後,挪威人仍每年運送高聳美麗的聖誕樹到倫敦,以示謝意。

樹上500個白色的亮燈,是挪威傳統的聖誕燈飾,在廣場上一閃一閃的,像是說:「光明永遠能戰勝黑暗。」(The light shines in the darkness and the darkness has not overcome it.)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