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懸案

發佈時間: 2016/12/08

財爺拒絕回答四議員事件,正牌羅生門,而且是極高層的羅生門。真相也許永遠不會水落石出,但花生友人人已把相關的人物對號入座,自編自導,轉眼已形成一個「主流」看法——財爺被跣,而且肯定是被梁振英跣。

冷眼旁觀,不是不感慨的,明白政治黑暗,但更明白人性弱點,絕對有理由相信人間要公平,真是談何容易。

其實既無法掌握事實,又不可能當面對質,理應不足以作結論。即係有可能有人故意設陷阱害財爺,包括一特或另外二司之一,亦可能是其中兩人,甚至三人聯手;但又可能真的只是財爺的錯誤演繹。但更加可能是人人都有點點錯,無人能免責,是溝通過程肯定支離破碎,根本四個當事人未有共識,有些人事不關己未算着緊,有些人一時失策未夠警覺。

但不管怎樣,社會上的一般反應就是:同情財爺、放過林鄭、無理袁生、賴晒梁特。

所以常說風雨飄搖的日子正好見真章,反映你平日的底子打得有多厚。

你一向予人甚麼形象——善良嗎?陰毒嗎?可信還是奸詐?有承擔定愛卸膊?屢見開誠布公,抑或慣用語言偽術?

姚鈴成日懷疑,陳振聰案是世紀冤獄㗎。只不過冤獄也不等如我同情你。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