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的女兒

發佈時間: 2016/12/08

耶路撒冷的女兒

看着電影海報,心裏歡喜:一、女主角是金像影后妮坦莉‧寶雯。二、耶路撒冷。

寶雯是年輕一代女星中自己至喜歡的一位。自從12歲演出《這個殺手不太冷》,便被其樣貌與演技所深深吸引。拍電影之餘,她還是一個高材生。演活《黑天鵝》,奪取金像影后,實至名歸。

寶雯生於以色列,耶路撒冷是她的故鄉,是真正的耶路撒冷的女兒。某次讀雜誌,有關名人心靈歸屬,原來她的選擇是耶路撒冷的American Colony酒店。

我曾住過兩次,位於耶路撒冷舊城擲石之遙,當時仍未變身成為今天的精品酒店,平實、安靜、優雅,在各式繁茂花草樹木圍繞下,非常舒服。本為美國人的修道院,後改為小酒店,聯合國決定以色列立國,猶太人終於回歸故土的條約宣言,便是在這裏簽署。

難得移居美國後,貴為金像影后,寶雯並沒有忘懷故鄉,耶路撒冷及American Colony仍是她的心之所繫。

一直覺得寶雯會回去以色列,拍一套以猶太人為主題的電影,這次看到以希伯來語拍成的《耶路撒冷的女兒》海報,歡喜得很,與朋友立即決定一睹為快。

已經去過以色列六次,早已盤算明年再回去,看過電影,相信那顆視耶路撒冷為世上至愛之城的心,鞭策上路再探聖城更勤!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