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一嶽加盟AIA 專責醫療保險

發佈時間: 2016/12/08

再有前高官轉至私人機構任職。曾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平機會主席的周一嶽,昨向TOPick證實,下月3日將正式加盟AIA(友邦),主責與醫療保險有關項目。周強調卸任局長已久,經過長時間過渡期,不認為新工作會牽涉利益衝突。

相關消息是周一嶽昨早出席AIA公司經理大會時才傳出,原本正享受唱歌、旅行等生活的周一嶽指,他與AIA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Jacky Chan在某個場合偶遇,兩人一拍即合,遂決定加入AIA出任Chief Medical Officer & Corporate Adviser一職。AIA表示,對周將出任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醫務官及企業顧問感高興。

現年69歲的周一嶽本身是骨科醫生,熟悉私營醫療體系,包括私家醫生收費情況;而他在任衞福局時,又有份參與醫療保險改革諮詢文件,了解保險業界與醫生之間的分歧。他希望新工作可加強保險業和醫生溝通,打開隔膜,同時致力研究現行醫保產品的條款是否適合。

冀加強業界及醫生間溝通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指,AIA的醫保產品佔香港市場近一半,向來熱衷招攬醫生出任智囊,他認為周一嶽「值錢位」在於曾任政府醫生及局長,對本港醫療體制熟悉。不過,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則認為,周一嶽不應出任AIA的職位,他解釋,周是醫保重要策劃者,如他加盟AIA或會利用此優勢,協助企業推出產品,當中或涉利益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