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丸」陳婉婷:最緊要勤力

發佈時間: 2016/12/08

近日獲亞洲足協選為「年度最佳女教練」的港超東方龍獅主教練陳婉婷(牛丸)昨踩入小學,跟學生切磋球技,並上演「12碼大賽」,但就用「西瓜波」,結果全數射失,輸給一眾學生。她勉勵學生要做職業足球員無獨門秘笈,勤力練波才是關鍵。

昨到訪黃埔宣道小學的還有東方副總監兼助教司徒文俊,以及球員麥基、鄭璟昊及曾至孝。宣道小學在12碼大賽用盡「主場優勢」,學生用標準足球射門,東方球員則用西瓜波射門,結果全數射失,最後竟被只為一過腳癮的宣道守門員射出死角球。

捱過辛苦時間 會有收穫

牛丸笑指宣道小學球員水平不俗,東方球員「搓波」亦只以分微之差勝出。她希望可多辦同類活動,借機加強推廣青訓,提升本地足球人口,並讓更多人認識香港球星及教練。

牛丸又問同學是否想成為職業足球員,有不少人舉手,她憶記自己一開始因崇拜碧咸,機緣巧合下加入職業足球隊,成為教練。她指沒有獨門秘笈,勤力是根本,並要在遇到困難時提醒自己要目標堅定,「捱過最辛苦時間,就會得到你最想擁有的東西。」

她又指,希望自己獲獎能為香港帶來正能量,提升對足球關注,盼這股熱潮非「3分鐘熱度」。有傳澳職威靈頓鳳凰力邀她過檔,她笑言只當花邊新聞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