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獨闖黃龍石澗迷路 行山漢伏屍山徑

發佈時間: 2016/12/08

一名六旬漢前天獨闖大嶼山黃龍石澗時迷路和不適,期間曾致電向家人求助,惟隨後失去聯絡,至昨天被發現伏屍婆髻山一處山徑。

死者曾任球,60歲,生前與家人居於深水埗白田邨昌田樓。據悉,曾前天上午9時許出門,向家人表示會獨自到大嶼山黃龍石澗行山。至傍晚6時半,家人接到曾的來電,稱自己在黃龍石澗水壩附近迷路,且感到身體不適。家人聞言大驚,可惜隨後電話已無法接通,遂於至晚上9時許報警求助。

曾致電家人求助

警方及消防接報後連夜上山搜救,至昨天清晨更要求飛行服務隊派直升機協助。直至上午11時左右,拯救人員在距黃龍石澗有一段距離的婆髻山,發現曾倒臥山徑上,可惜已沒呼吸脈搏。曾的家人一早在山腳守候,驚聞噩耗後當場失聲痛哭。警方調查後得悉事主患病,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曾的遺體稍後由排直升機運走。

行山專家指出,黃龍石澗難度不算特別高,但或需要攀爬岩壁,部分路段亦比較濕滑,對體能要求較高。他提醒市民,行山應量力而為,更切勿獨自上路。

另外,近年智能電話興起,行山人士可以安裝定位App,這有助確定所處地點,以及萬一出事時能被尋找;上月一名六旬漢在沙田行山失蹤,家人就憑定位App鎖定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