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向國際騙徒借出戶口 22港人涉洗黑錢

發佈時間: 2016/12/08

警方早前接獲國際刑警轉介,指一些發生在新加坡、台灣、南韓、加拿大及非洲等地的電郵或投資騙案,以及黑客勒索案等,涉及款項都流入香港的銀行戶口,例如一間非洲公司的電腦遭黑客入侵和勒索,職員就把480萬港元滙入兩個港人的戶口,所以國際刑警懷疑有港人涉及洗黑錢活動。

商業罪案調查科接報後進行調查,並分析2015年至今的相關案件,終於鎖定一批銀行戶口與案有關。至昨天凌晨,探員展開代號「霸雷」的行動,在全港拘捕13男9女,相信他們涉及18宗洗黑錢案,涉嫌1,300萬元。

商業罪案調查科劉柏穎女偵緝高級督察指出,被捕人士包括16名本地人,以及6名持有本港身份證的印度和美國籍人士;他們部分是失業或領取綜援人士,亦有人從事銷售等行業。警方調查得悉,涉案人收取數百至數千元報酬,向國際詐騙集團提供銀行戶口,但不排除有人借出戶口時,並未料到戶口涉及嚴重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