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震至少97死 印尼亞齊噩夢再臨

發佈時間: 2016/12/08

印尼蘇門答臘北部發生6.5級淺層地震,最少97死、300人傷。在04年南亞海嘯受重創的亞齊省感受到震動,當局未發出海嘯警告。

地震發生在當地昨晨五時,震央距離亞齊特區首府班達亞齊約90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發生後數小時內出現至少5次餘震。

亞齊省大部分地區都感受到震動,大批居民走出戶外躲避,災情最嚴重的是畢迪賈雅縣,數十幢建築物倒塌,包括清真寺、商場及房屋,路面出現裂縫,電線綫東歪西倒,有傷者被困瓦礫,數千名救援人員出動,當局急需重型機器搜尋生還者,預計死傷人數會繼續上升。

民眾:屋頂到地板全毀了

有居民表示,強震時全家人正在睡夢中,地震一來即跑出屋外,其後房子從屋頂到地板都毀了。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副縣長穆雅迪說:「這兒的醫院容納不下更多傷者,因此我們將部分人送往鄰近地區。」

部分地區告停電,雖未有海嘯,但不少人憂南亞海嘯噩夢再現,紛紛離開海邊駕車走上高地,道路堵滿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