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爺的劍》敗因

發佈時間: 2016/12/08

爾冬陞新片《三少爺的劍》,在中、港兩地同時公映,大陸六天收約七千萬人民幣;在香港,和所有合拍片一樣,本地觀眾並不買帳,票房只得30多萬港元,至於評論方面,亦只能說譭譽參半而已。

《三少爺的劍》對爾冬陞個人來說,肯定有特別意義。當年,他才18、19歲進入影壇,第一部片就做男主角,演的正是《三少爺的劍》。十幾年前,他因為這部片的古龍版權,和星皓的王海峰鬧得十分不愉快,對他而言,一定要拍成這部片,遂成為另一份心結,或情意結!

《三少爺的劍》起用林更新和何潤東分飾兩位主角,林更新演過幾部徐克片,但讓他有票房價值的,卻是青春片《同桌的你》!至於何潤東,第一部片就拍爾冬陞,爾導是他的伯樂!女主角是江一燕和蔣夢婕,都並非擁有大量粉絲的所謂當紅派,爾冬陞起用他(她)們,是因為都聽話,畀足檔期,這件事,當日也產生過一點小風波!

《三少爺的劍》成績差強人意,是否因為卡士不夠強,定抑或編導手法未夠精采,還是古龍式武俠片這種類型已經不再流行?箇中原因,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找到說法!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