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細價股起飛 天譽虧轉盈

發佈時間: 2016/12/12

港股上周反覆向上,但三、四綫股及半新股的升幅更凌厲。上周急漲的膳源(01632)大幅回調,跌至6.2元才見底回升,成交金額逾1億元。全配售的創業板古兜控股(08308)本來被市場憧憬同樣大升,可惜事與願違甫開市便見頂回落。投資者必須重整新股的投機概念,全配售的創業板不再是必升。監管當局應嚴限全配售的股份上市才對,因股價表現不能彰顯自由市場中的正常供求關係,股民容易被誤導。

大市波動亦有穩步上揚的股份。天譽置業(00059)是小型內房股,過去業績欠佳,透明度也很低,但今年上半年業績轉虧為盈。主因旗下在廣州及南寧等地,前後合共有五項房地產開發之項目,可售面積逾40萬平方米。天譽現時發展的房產項目主攻年輕人,面積趨向小型單位為主,其設計配套是迎合該年齡群族,冀求在此群族房產中締造一個新的資產群組,以較新式的管理方法去發揮其衍生的經濟價值,包括運用其所得之大數據。由於南寧的發展土地成本低廉,其項目比廣州有更高的回報表現,集團表示將加快在南寧地區的開發,料2016年集團的全年盈利應是過去5年來最好的!建議在0.9元以下吸納,明年目標挑戰1.3元以上水平。宜設止蝕價0.7元。(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