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水埗秘嘗 $35美式水牛城雞翼

發佈時間: 2016/12/12

深水埗雖為傳統舊區,但內藏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店,部分更是「蔗渣價錢,燒鵝味道」。先來到欽州街,品嘗自家設計的美式漢堡,再轉進地標黃金商場附近,試試台式飲料,最後到桂林街食重慶街頭小麵,以及平價鐵板燒,相當滿足呢!

1. $98黑松露和牛漢堡「Burgerman」

「Burgerman」開業四年,在舊區開設西式美食店,負責人阿Sam坦言有危又有機,他說:「開業前,我哋發現同區無相類似嘅特色食店,大部分只係中餐,加上當年漢堡文化剛剛興起,我哋嘅目標,係想做到Make to order,即叫即做,好似為客人度身訂造咁。」

阿Sam表示當時以外賣店出發,但出奇地有好多客人選擇在店內吃,加上鄰近藝術大學,成功吸引了一班外籍學生來光顧,令他們的小店漸受歡迎。漢堡店的頭號靈魂人物,就是Operational Manager - Ronald,他曾在外國打工,學過一些漢堡製作,儲下大量煮食心得,開業後將個人經驗,混合心得與創意,做出不同口味的漢堡與小食。店內所有肉類漢堡,都會用自家調配的醃料醃製,然後用人手打,令肉質Juicy,入口彈牙。漢堡包更是找廠家度身訂造,包香鬆軟,放久了,麵包依然夠挺身。筆者首推新產品「黑松露和牛漢堡」,和牛肉汁豐富不用說,一啖咬下時,肉汁四濺,加上自家調配的黑松露醬汁,將和牛漢堡的味道提升,加上面層厚厚的黑松露,食完包你回味無窮。

Burgerman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65-71號地下

電話:2361 13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pm

2. $23手工芋頭奶綠「賞茶」

那邊廂有美式漢堡,一條馬路之隔,這邊有來自寶島的「靚茶」。「賞茶」有兩個意思,其一是希望客人會懂得賞茶,細味飲料中不同的茶味;其二是上天賞賜的一杯好茶,英文名是「A Nice Gift」。店舖老闆從前從事玩具批發行業,後來一次台中遊歷,不經意品嘗了「一沐日」的飲品,覺得非常好飲,2014年九月將飲品引進本港,延續台灣滋味。

他們當初在佐敦開店,以立食為主,客人「買完就走」,與台灣的慢活文化有點不同,因此其後開的分店都以咖啡店形式經營,更提供極具台式風味的便當與小食,讓客人可細味飲料與美食。店內食品均來自台灣,部分員工更會到台灣,跟從「一沐日」的得獎茶師學習。特別推介「芋頭奶綠」,甜度可以自選,採訪當日筆者試了「普通甜」,甜度剛剛好,奶香濃郁,底層更有粒粒微甜的芋頭,冬天飲更感「暖笠笠」。

賞茶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94號黃金中心地下4-5號舖

電話:2729 918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1:30am-10pm、星期五至六,11:30am-10:30pm

3. $35痴心小麵「痴心小麵」

走進桂林街,筆者由慢活中醒來,跳進重慶的麻辣刺激裏。筆者愛辣,嘗辣者追求刺激、過癮,但不代表辣得失去味蕾,因此選辣食,亦有一定要求。

「痴心小麵」原來是「傷心酸辣粉」的副綫,「傷心」與「痴心」互相映襯,特別過癮。另外,「痴」有種執着的意思,代表他們對煮食的執着。主打年輕路綫的「痴心小麵」,今年十月落戶深水埗,負責人陳先生說:「我哋對重慶飲食文化相對較熟,而『小麵』係重慶當地嘅街頭小食,引進香港後,我哋有加以改良,令到港人容易接受。」

「小麵」的特色是配料豐富,改良後,當中的「雜醬」加入原粒的花腩肉炒成,而不是一般的肉碎,吃起來有腩肉的油香;配上自家調製的醬料,帶點微辣,條麵夠彈牙,自家醬料滲透每條麵條,果然「痴心」呢!

痴心小麵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49號地下

電話:2601 07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2am

4. $47板上雪花一口牛「板上Griddle Top」

板上Griddle Top以鐵板燒快餐方式經營,老闆Tracy自小住在深水埗,對這區的感情相當濃厚。店內食物價格亦不會太昂貴,特別是主打菜式雪花一口牛,午市價只需$47,套餐更有上乘牛肉粒,配沙律,更附送杯特飲,簡直是「蔗渣價錢,燒鵝味道」。

細問之下才知道,Tracy與拍檔最初想以墨西哥卷作為餐廳主菜,花了一個月時間閉關鑽研,才發現墨西哥卷不受街坊歡迎,惟有進行改良,最終才變成今日的「板上」。

板上Griddle Top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6B號地舖

電話:2386 8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