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業媽媽搞聯盟 向孩子分享贏支持

發佈時間: 2016/12/12

20位媽媽早前在觀塘親力親為統籌了一個大型花燈會,展示媽媽們的創業新點子,並各自在分享會上道出經歷。她們大都是70、80後,育兒前各有正職,但同謂因要放家庭在首位,希望透過創業能有彈性時間陪伴子女。

是次媽媽創業嘉年華召集人之一余倬茵(Benny)是手作達人,也是第一代主題生日會搞手,近年在網上以Busymama品牌建立網上手工藝課程,教親子用環保物料製作手工藝,並會接洽學校、商場教手工藝課。

屢敗屢戰

她稱自己共創業三次:「第一次是幫商場搞Event,用最少資源把整個主題場景搭建出來,由無變有。第二次創業源於為大仔搞生日會,製作動物場景,大受孩子歡迎,開創了生日會一條龍統籌服務。」她笑言經歷最深是陀細女那年,生日會生意本已做到有聲有色,卻因拍檔游說把生意轉型高檔市場,導致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在人生最低谷處,多得囝囝開解,叫我不要放棄。我都想媽媽們向孩子分享你的困難,不要只告訴他們好的事。我相信女人限制多,但我們不投訴、很努力去實現夢想,遲點希望進一步把『香港地創業媽』聯盟成立社企。」

撰文:胡麗珊

攝影:曾有為

編輯:余敏

設計:K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