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宜選認知性高大學

發佈時間: 2016/12/12

覆Cindy:DSE預計成績為5555/5**55,選修生物、化學、經濟,已申請了五所英國大學讀時裝市場學又或推廣及商業管理,包括Leeds、Southampton、Nottingham Trent、Falmouth以及Surrey。Falmouth是所藝術、建築學、設計及創意大學,但升格為大學只有四年歷史,香港人對之認知性不足。此校前身是所藝術及設計專門院校,相信其實力無可置疑,只是大學是思維邏輯培育的地方,並不一定要學專業,因為非職業訓練,視乎如何解構讀大學的意思。

以預計的成績,應選整體聲譽及認知性較佳的大學,所以除Falmouth之外,宜是Leeds和Surrey。論商業管理相類課程,Leeds和Surrey的認知度和排名皆在全英十大上下,以2017年全英商學排名榜顯示,Leeds排第11,而Surrey排12位。此外,Southampton是所綜合大學,以工程、醫學見稱,商管排得不高,只是二、三十位。Nottingham Trent是90年代升格的大學,時裝相類課程也出色,只是整體聲譽不及傳統大學而已。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