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他不當你是朋友?

發佈時間: 2016/12/12

你和某個男生的交情已是稱兄道弟了,看到他在fb上訴說近來諸事不順,便約他出來,打算讓他盡訴心中情,誰知跟他面對面了,問他不開心的事,他只是簡簡單單的講幾句,並笑笑說:「沒甚麼。」是自己的擔心多餘,還是他根本不當你是朋友?

女人和女人之間,不需要三杯下肚就能暢所欲言,但男人面對女人總有些不一樣,就算是純友誼,彼此間沒有半點非份之想,他多少還是當你異性看待的,在女性面前男人總有尊嚴要保護的。

他懷才不遇?多少怕你覺得他根本是無才。他委屈受氣?多少又怕你笑他沒用。太容易機關槍一樣說是說非,又怕你不當他是男人而是潑婦。

他怎會不知道你關心他?只是男人一生中總有些失意的日子,是敏感得連關心也無法承受。等到你比他更醉,等你把你所受的委屈也說得差不多的時候,他才敢說出心底的顫抖。這不是跟你計較,而是他害怕承認了迷失,就意味着他做了一些很錯的決定,冒了一些很傻的險,男人在脆弱的時候,尤其受不了被異性的批判。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