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彼得潘症候群

發佈時間: 2016/12/12

今年三月欣賞過林奕華編導的原創作品《心之偵探》,舞台劇以全新角度解構福爾摩斯與華生的關係,當中包含不少哲學元素,題材新穎兼且引人入勝。前幾天看到林奕華明年一月又有新作,非常期待!

新作《機場無真愛——歡迎來到薄情國》的靈感源自《彼得潘:不會長大的男孩》。這個20世紀初的虛幻人物「小飛俠」,正正反映出時下的年輕人拒絕長大的心態:害怕隨成長而來的各種責任,逃避隨生活追趕而來的重擔……更有心理學家將此現象命名為「彼得潘症候群」!

常聽人說,羨慕小鳥們能夠在天空中自由飛翔,但是當找不到落腳點,一直漫無目的地飛翔,又是不是真的如你所想般的自由愜意?林奕華曾形容自己為一個在生活上很被動,可是在思考上很主動的人,通過不停創作來思考人生哲理,這種矛盾令林奕華的作品看似天馬行空卻又相當寫實。

有興趣的朋友,可於各城市售票網的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綫購票。誠意將這部舞台劇推介給各位想飛又怕飛的小飛俠。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