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石屎泵車墮60米坡 司機慘死

發佈時間: 2016/12/12

一輛屬於「特別用途車輛」的重型石屎泵車,前晚深夜駛經沙田九肚山失控,墮下60米山坡,身兼車主的司機更被拋出車外慘死;妻子在尾隨的拖車上目睹經過,情緒失控。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慘死男子郭乘亨,41歲,與妻子育有3名9至15歲子女。妻子透露,郭白手興家,20多歲時擁有第一輛拖車,幾經奮鬥至出事前已有自己的公司和十多輛車,包括近年兼營的石屎泵車等,未料一場車禍就帶來悲劇。

前晚深夜11時許,該輛重達35噸的石屎泵車由郭駕駛,在一輛拖車尾隨護送下,從九肚山麗坪道一個地盤出發往青衣。但當車下斜駛至大埔公路馬料水段迴旋處時突告失控,撞毀路欄後衝下山坡。

現場消息稱,期間石屎泵車的前軸,在距路邊面約20米處飛脫,郭姓司機也被拋出車外,而車身再繼續往下衝,直至撞向離馬路約60米一個水潭才停下;水潭對開不遠,就是東鐵的路軌。

妻目擊經過 情緒激動

另外,郭的妻子當時身在護送的拖車上,她目擊丈夫的泵車衝下山,情緒頓告失控。稍後消防員趕到,游繩把傷者救起送院,可惜郭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

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又指出事泵車屬「特別用途車輛」,而該車輛上路需要每次申請許可證,證上會列明護送的方法、行車路綫等,至於該車是否有違規,則有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