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首位女聖誕老人 國際賽奪季軍

發佈時間: 2016/12/12

本港首位女聖誕老人揚威國際!80後Santa Kiwi(潘倩雯)上月贏得香港區聖誕老人比賽後,前日夥拍去年比賽冠軍Santa Apple出戰瑞典國際聖誕老人運動會,成功挑戰套索捕鹿、跳熱舞等,奪全場季軍寶座,作為比賽唯一亞洲女性,Kiwi坦言:「只要有心,女性一樣可做得到」。

本港已連續8年派代表參加有「聖誕老人奧林匹克」之稱的「國際聖誕老人運動會」,今年比賽首次改為隊制賽,身高僅153厘米的Santa Kiwi,連同上屆國際賽冠軍的師兄、來自本港的Santa Apple,上周遠赴聖誕老人故鄉瑞典北部小鎮耶利瓦勒參賽。比賽於本港時間上周六(10日)晚舉行,分套索捕鹿、聖誕禮物派遞、聖誕熱舞大賽及聖誕三項接力賽。

比賽唯一亞洲女性

Santa Apple本身是極限運動愛好者,擅於在障礙物或輔助上穿梭疾走、跨欄、飛越屋頂等,身手非常敏捷,而「細細粒」的Santa Kiwi的平衡力、膽識、體能及應變能力亦不用置疑,過去一個月他們每日進行特訓,練習包禮物、跟星級導師學跳舞、進行地獄式體能訓練等,令二人合拍度急升。

雖然天氣只有約零下20度,但他們在聖誕熱舞大賽環節中,依然發揮出超高水準,特別的跳舞技巧、親和力及帶動氣氛的能力,評判為他們加分,最後成功奪三甲佳績。本身是文員的Kiwi表示,作為比賽中唯一亞洲女性,出發到瑞典前一直很緊張,但Apple給予她很大鼓勵,「只要有心,女性一樣可做得到」。

Santa Kiwi將於明天回港分享得獎感受,及在本月21日冬至當日以首位女聖誕老人身份,探訪約20名本港基層小朋友,大派禮物之餘,亦將在瑞典學習到的聖誕節知識,及製作節日裝飾的技巧,傳授予他們,希望將歡樂帶給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