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迷途知返卻遇意外 單車少女撞欄亡

發佈時間: 2016/12/12

一名18歲少女在大美督騎單車時,在一處「長命斜」失控撞欄,傷重不治。眼看曾經學壞的女兒剛迷途知返,卻因意外喪命,父母都傷心欲絕,哭不成聲。

慘死18歲少女劉若晴,是家中長女。據母親稱,若晴於中二下學期誤交損友,致成績一落千丈,終至輟學。其後她把若晴帶返廣西鄉下隨外婆生活,若晴再沒與損友接觸後也逐漸返回正軌。回港後若晴曾在快餐店工作,開始「知道搵錢辛苦」,還會從微薄人工中拿出部分予母親作家用,近日更合資3,000元買手提電腦給母親作禮物。

衝「長命斜」出事

母親還透露,原來下月14日就是若晴的19歲生日,出事前女兒還嚷着要生日禮物,並打算一家人吃飯慶祝,可惜這已成泡影。另外,若晴的父親做散工,收入有限,若晴的殮葬費亦成問題。

事發在大美督近水壩位一處長命斜。前晚7時許,若晴騎單車下斜時失控,撞向閘口欄桿,當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目前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另外,昨天在現場所見,雖然當局己設立警告牌和派員勸喻,但仍有市民冒險「衝斜路」,險象環生。

根據警方統計數字,2016年1月至6月期間,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共有983宗,導致1012人傷亡,較去年同期的1275宗和1320人傷亡下降23%,但卻有6名騎單車人士死亡,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增加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