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針對球場外警察 伊斯坦堡連環爆200死傷

發佈時間: 2016/12/12

土耳其伊斯坦堡周六發生連環炸彈襲擊,至少38死166傷,大多數為警員。當局相信襲擊主要針對防暴警,已拘捕10人調查,暫未有組織認責。

事發在當地周六晚約十時半,土超勁旅比錫達斯的主場外先後發生兩次爆炸,分別是在球場外引爆汽車炸彈,約45秒後,另一自殺式襲擊者則在鄰近公園施襲。

內政部長索魯表示,事發前兩小時,比錫達斯於聯賽主場擊敗貝沙,球賽結束後兩小時,大部分球迷已散去,一批防暴警察則乘搭巴士到場維持秩序,卻成為汽車炸彈襲擊目標,而第二次爆炸則在球場附近一個公園發生,是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自殺式襲擊者所為。

踢畢聯賽球迷已散

兩次襲擊中至少有30名警員死亡,目擊者表示,濃煙從球場外升起之際,警察包圍該區,並作出布防,又說一度聽到槍聲。

襲擊發生後,大批救護車趕到現場送傷者到醫院救治。

當局認為襲擊是針對派到球場保安的防暴警察,已拘捕多人懷疑與爆炸有關,又向傳媒發布臨時禁制令,聲稱因為國家安全,要求避免發放會引起公眾恐慌的報道。

比錫達斯指,一名球會店舖員工和保安人員在爆炸中不幸喪生,而當晚作客的球隊貝沙則指沒有任何球迷在爆炸中受傷。襲擊發生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同樣身處伊斯坦堡,他譴責襲擊,並聲言國家會全力打擊恐怖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