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否認俄助當選 特朗普諷CIA不可信

發佈時間: 2016/12/12

美國中情局(CIA)上周五發表報告,指俄羅斯介入上月美國大選,助特朗普當選。特朗普過渡團隊否認指控,質疑CIA報告可信性。

消息指,CIA已確認俄羅斯干預上月美國總統大選,及掌握與俄羅斯有聯繫的人士身份,他們涉入侵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及希拉里競選主席波德斯塔的電郵帳戶,並將電郵交予維基解密網站,目的不僅動搖美國選舉系統,更蓄意助特朗普入主白宮。總統奧巴馬下令全面調查大選期間的黑客事件,並在他下月20日離任前匯報調查結果。

特朗普過渡團隊發言人否認報道,認為只是CIA有人不滿選舉結果。特朗普則發聲明譏諷CIA:「這與指(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持有大殺傷力武器的是同一班人」,並表示選戰已完結,是時候繼續往前走,讓美國再度強大。

普京訪日惹美不滿

普京本周將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料會商討南千島群島領土爭議問題及簽署貿易協議。

有報道指,兩國首腦會談引起美國不滿,憂日本款待普京或會令人懷疑七國集團內部不團結,惟日方解釋此行未有安排普京與天皇會晤,故不算禮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