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俊華辭財爺:盡快決定參選否

發佈時間: 2016/12/13

今屆特首選戰備受關注,特首梁振英宣布棄選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坦言需重新考慮,而一直盛傳會出選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晨向梁振英請辭,但傍晚記者會未如所料宣布參選,只說:「參選是嚴肅問題,未來一段時間將作負責任的決定。」而政界指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亦將在本周四宣布參選。

曾俊華表示,昨晨已向梁振英請辭,並已呈交中央,今日起開始休假,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署任其職務,其政治助理亦一同請辭。他感謝特首及問責團隊同事,在過去4年半對他的支持,令他可做好財政司司長的工作,又點名多謝前兩任特首董建華及曾蔭權的提攜及信任,讓他出任長達9年的財政司司長,是34年公務員生涯年期中最長的職位,亦是最難忘。

而對於參選特首,他稱是嚴肅問題,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做負責任的決定,並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學者:或等中央首肯才表態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曾俊華昨沒表明參選,是不願「先斬後奏」,需待中央批准請辭後,才宣布參選。他表示,自梁振英棄選後,中央的取態未明確,「是想調整統治路綫,還是換一個形象較好的人?」但指若最終兩位司長能夠入閘,相信是一場有分量的選舉。

葉劉:沒因曾辭職擔心選情

另外,表明有意參選的葉劉淑儀,政界中人指她將於本周四宣布參選。葉劉昨表示,曾俊華已親自通知她已辭職,又指沒因而擔心選情。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則指,支持有競爭的選舉,會視事情發展,有必要才考慮參選,但強調應留給較年輕的人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