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滙豐陳淑敏:中國經濟續回暖 5板塊前景佳

發佈時間: 2016/12/13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上周五公布11月CPI,按年升2.3%,增幅較10月增加0.2個百分點;PPI按年漲3.3%,增幅較10月升1.2個百分點。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中國及香港股票部主管陳淑敏指出:「PPI回升,對中國工業利潤有明顯的提升作用。股價動力始終來自企業盈利,不宜單純因為憂慮人民幣貶值而放棄投資中資股。」

險資買股能力未盡

除經濟好轉,陳又指:「內險公司可將15%的投資放在股票上,但現時內險公司投資在海外股票(包括H股)的比例僅約1%至2%,所以預計香港上市的股票仍不乏內險資金吸納的機會。」

陳表示:「此外,內險公司若持有公司股權20%或以上,便不用將這些股權投資Mark-to-market(以公充值入帳),並藉此避免在作出長期投資時出現資產價格波動的現象,因此預料一些有望被險資吸納的股份,可以有不少的潛在升幅。」

基於中國經濟回暖,加上未來政策發展,陳淑敏較看好5大板塊,包括:一、工業,因議價能力回升,尤其是手機相關股份,有望受惠未來推出的「iPhone 8」,期待在未來半年,有利好相關企業的消息出現;二、食品飲品,高成本原料在今年已消耗了七七八八,明年有望受惠成本下降;三、資源,受惠供給側改革,企業重拾定價權;四、資訊科技,遊戲及平台值得看好,尤其是遊戲的流水帳持續增長,加上收費水平仍遠低於日、韓;五、醫藥,因新的醫保目錄明年第一季出台,料有百多隻藥入圍,雖然入圍的藥,價格會下跌,但銷量會增加幾十百分比。

更多內容詳見隨周一《香港經濟日報》出刊的《投資理財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