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跟住杜如風 玩轉名古屋

發佈時間: 2016/12/13

不少人睇完《關西攻略2》,都想去名古屋玩一趟。為方便大家隨時出發,編輯部提供四日三夜的建議行程,帶大家跟住旅遊達人杜如風出發,逛盡她在節目介紹的五大食、買新蒲點,行程亦會加插名古屋城及熱田神宮等地道名勝,讓你一次過從新、舊角度玩轉名古屋。

第1站:退役消防服 再造防水背囊

首站來到有「宅宅天堂」之稱的大須商店街shopping,這一帶除了是動漫產品集中地,亦蘊藏不少個性小店。杜如風找到樓上舖「Modeco」,樓下梯間放置兩個穿上消防員服的人偶,原來店內的背囊、手袋,均以舊消防服等回收物料改造而成,她最欣賞一款由塑膠地板製的手袋,環保得來有型,仲係hand made,實唔怕撞袋。「唔會有人學我拎哋板出街啩?」她笑說。

Medeco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大須2-30-7二樓

電話:+81(0)5-2253-8800

營業時間:11am-7pm,休息日不定

網址:www.modeco-brand.com

交通:地下鐵「大須觀音站」,步行約4分鐘

第2站:溜冰皇后推介 足料水果刨冰(HK$80/雜果牛奶刨冰)

買完一輪,大須還有必食甜品店「吾妻茶寮」。過百年老店近年把日式和菓子與現代甜品進行fusion,連日本溜冰皇后淺田真央都是捧場客。人氣No.1 menu是夏天日賣300盤的雜果牛奶刨冰,80港元滿載新鮮水果勁足料;秋冬季節,另一熱賣的抹茶朱古力火鍋,附上生果、和菓子、棉花糖、年糕、薯片、雪糕等,連飲品只需100港元,杜如風認為排隊都要食呀!

吾妻茶寮

地址:愛知名古屋市中區大須3丁目22-33トヒチビル

電話:+81(0)5-2261-0016

營業時間:11am-7pm,星期六、日及假日延長至7:30pm,逢星期二休息

網址:www.azumasaryo.com

交通:地下鐵「上前津站」,步行約4分鐘

第3站:百年排隊店 嘗鰻魚飯三食(HK$241/桶裝鰻魚飯餐)

在大型百貨商場松坂屋南館頂樓,一早就有約30人在百年老店「あつた蓬萊軒」前等位,為的是一客三食的招牌鰻魚飯。餐廳的本店早在明治6年開業,採關西風的燒製法,以籤串好鰻魚塊用備長炭、蘸店家秘傳百多年的鰻魚燒汁直接蒲燒,肉身有彈性,皮也焦脆香口。師傅把鰻魚切成小件,製成三款食法的桶裝鰻魚飯,一次過滿足你的味蕾!

3種食法品嘗

1. 原汁原味吃

2. 把鰹魚湯倒入鰻魚飯,當茶漬飯吃

3. 將青蔥、山葵、紫菜連鰻魚飯吃

あつた蓬萊軒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栄3-30-8松坂屋名古屋店南館10/F

電話:+81(0)5-2264-3825

營業時間:平日11am-2:30pm、4:30-10pm,星期六、日及假日11am-10pm(每晚8:30pm Last order)

網址:www.houraiken.com

第4站:最大二手場 古董堆尋寶

專程坐車來到吹上區,這兒雖沒有中心地帶的繁華,但卻有一幢6層全館都賣舊物的Antique Market號稱全日本最大二手古物商場!舊物中從大型傢俬如英式舊枱凳、精緻的和風玩具與家品、18至19世紀的古董飾物與古着,甚至日式老舖招牌都有,每層樓愈走愈感稀奇,價錢亦由貴族級的到平民級的都有,一定執到寶!

Anique Market

地址:名古屋市千種區千種通7-24吹上ヒストリービルディング全館

電話:+81(0)5-2745-1655

營業時間:10am-7pm,逢星期三休息

網址:www.antiquemarket.co.jp

交通:地下鐵「吹上站」,步行約9分鐘

第5站:High爆居酒屋 玩住體操上菜

晚上跟杜如風來到一家用粉紅色桃子作招牌的店,歡樂笑聲不絕!店內的老闆名氣不少,穿得一身迷人pink lady的裝扮,自稱Lady Momo!這拉麵居酒屋的天花藏有自製吊環、木板鞦韆,老闆從前學體操,加上表演慾超強,想到在店內表演,一時用吊環引體上升,一時把人來個大迴旋盪來盪去,甚至把腳吊在天花來為客人上菜,全場客人High翻,當然贏得歡呼喝采!

ももまる居酒屋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栄3-10-15

電話:+81(0)5-2241-4005

營業時間:6pm-4am

交通:地下鐵「栄站」,步行約9分鐘

撰文:阿豆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相片:Paul、部分網上圖片

匯率:全文已兌港元,100日圓兌6.7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