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曙光夢幻秘境

發佈時間: 2016/12/13

有一種美景值得夜幕低垂時出發,踏着夜色登上山之巔,屏氣凝神等待。在天際綫光明乍現之前,滿天流光逸彩變幻萬千,當一絲金光衝破黑夜藩籬的瞬間,彷彿將胸中積鬱盡掃而空,沐浴在晨光中猶如新生,這就是「日出」的魅力,也是賞日出愛好者難以忘懷的美景。

每年最後一天,台灣各地吹起跨年三部曲風潮,從送走北門鹽田的最後一抹夕陽,參加各地的精采跨年活動,以及前往山區或海邊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其中台灣因為多高山營造許多欣賞日出的勝地,但是在低海拔的中台灣山上,也有得天獨厚的「日出夢幻秘境」,那就是在南投縣魚池鄉大日月潭地區的金龍山,海拔高度820公尺,近瞰魚池盆地,遠眺山巒疊翠、雲海翻湧,曙光乍現時萬縷金光穿過枝椏灑遍林間,迷人美景令人趨之若鶩;氣候佳時更可遠觀合歡山脈,日出活動結束後,可以到日月潭搭船遊湖欣賞湖光山色,品嘗在地特色美食。

迎曙光的活動從清晨4點30分開始,主辦單位特別安排讓遊客免費搭乘接駁車至山腳,才開始健行上山,沿途有明顯指標,6點有晨曦音樂會,預計第一道曙光於7點5分出現。有興趣想一睹夢幻秘境的遊客,一定要攜帶手電筒及做好禦寒保暖準備,活動詳情可至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unmoonlake.gov.tw/查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