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葡籍赴台升學當港生

發佈時間: 2016/12/13

覆林同學:你持有葡萄牙護照,但在港出生,有香港身份證,為何不以特區護照身份申請台灣在港的海外聯合招生?誰管你有葡國護照,香港人是可以擁有多國護照。上月在本欄論過持英國護照也可以以港生報讀台灣大學,也是這個意思,只要是具備特區護照便行吧!

覆Alice Lee:你在理大市場學畢業,擁有十多年的市場推廣工作經驗,並且是管理層,有意到海外進修短期專業又或碩士課程,希望集中在藝術文化、博物館、兒童心理學等等內容。看來你應該修一個藝術及文化管理的碩士課程,可考慮意大利的SDA Bocconi大學School of Management、英國Warwick大學的國際文化政策與管理碩士、美國Wisconsin大學Madison校園的藝術行政MBA,又或澳洲墨爾本大學的藝術及文化管理碩士課程。你本科非修心理學,所以難在碩士課程修兒童心理學,當然可選一些兒童心理學的短期興趣班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