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享受好音樂

發佈時間: 2016/12/13

台中市政府為了慶祝新成立的歌劇音樂廳,主辦了一個啟動音樂節的活動,邀請世界不同著名的藝術團體到來演出,包括有舞蹈、戲劇、歌劇和交響樂團等。

很多香港的文化發燒友都飛到台中欣賞,也順道參觀這座美輪美奐的新音樂廳。

除了在台中演出之外,一些樂團也順帶到台北演出,以滿足兩地市民的期望。香港雖然是一個國際大都會,但是有些樂團並沒有在台灣演出前後到港表演,當然,也有樂團只來香港而沒有到台灣。這也許與樂團演出的時間表、有沒有合適的場地、贊助商等等因素有關。

一位好友專誠去台中和台北欣賞喜愛的大師級樂團指揮的表演。台北跟台中的三場演出,門票一早已售罄。他本來只能買到台中的票,台北的演出最後竟幸運地也買到了別人出讓的門票!

台北的主辦單位更安排在演奏廳外的廣場全場直播,讓向隅的樂迷也能夠欣賞得到。音樂會完結前指揮與樂團成員更在廣場與聽眾、觀眾見面和交流。

朋友說,這都是香港不常見到安排,但這對於提升樂團與觀眾的互動甚有幫助。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