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燃亮你的心

發佈時間: 2016/12/13

燃亮你的心

日前舉辦第一屆mindPower Entrepreneur,為現任及未來企業界人才作培訓,其中一個環節是請他們做一個自我評估,講三件讓他們感到圓滿開心的事:一、健康抗衰老;二、財務自由;三、活出個人理想及有相應實現理想的能力。

大部分人對自己的評價不高,只有50多分,而他們一致認為活出個人理想及擁有相對能力是令他們開心圓滿的重要因素,遠超財務自由及健康抗衰老,令我感到驚訝,但也十分認同。

十年前成立管理顧問公司,就因為過去十多年管理不同跨國企業,看到有些人能力很高但已喪失熱情,每天只是營營役役為錢而工作。有些人心中有團火,但沒有相對能力,甚至不理解自己真正的人生願景是甚麼。當然,也有少數人不論能力與夢想都很清晰,就像微軟的創辦人Bill Gates,我很欣賞他在最高峰的時候退出他一手成立的公司,為他人服務,成立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幫助第三世界有需要的人,他不只是過一個開心豐盛的生活,而是燃亮他人的生命!如果用較感性的描述,就是大部分人都在黑暗中夢遊,忘記燃亮自己心中的火,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好似太陽一樣,可以照亮其他人,但第一個需要照亮的是自己,認知是第一步,我深信這些企業家燃亮自己的心,也可以發熱發光,照亮其他人的生命。

A點之句:燃亮你的心 照亮自己與他人

Lighten your heart to shine for oneself and others.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