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到你唔信

發佈時間: 2016/12/13

我講過,我真係講過,梁振英不會連任,因為阿爺唔係傻嘅。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不理真正的原因是甚麼,梁振英已宣布不再爭取連任。周五晚臉書上充斥着有請小鳳姐、開香檳、食大餐一類的留言,辦公室人人笑晒,由衷地吁一口氣,如釋重負,紛紛找到好好慶祝的理由,彷彿收到早來了的聖誕禮物。

姚鈴一樣開心,除了為「神機妙算」而沾沾自喜之外,最欣慰的是,知道香港整體氣氛有機會得以緩和,財富不均雖然仍未解決,但政治撕裂應該可以改善。

唯一笑唔出的,應該是以為執着一點反CY,就可以無往不利至2020的死硬泛民。這班已經殺到眼紅,完全無視國家主權現實、香港整體利益的所謂泛民主派,由朝到睌以反梁振英為名,不分議題,不辨黑白,毋須論政,只消拉布搞事就可以存在的政客,這刻驟然失重,今後政治能量還剩下多少?

看臉書就一目了然,額手稱慶的主要是中間溫和的網民,連支持建制的都難掩喜悅,意外地沉寂的是一眾黃絲,開頭奇怪,想深一層就「咭」一聲笑了。

哦,大概是消息來得太突然,打亂了部署,不知應該怎樣反應才對。

我想話,阿爺豈止不傻,實在高到你唔信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